分类
搞笑视频 稀缺资源

栋笃笑系列

在香港,最早以类似形式表演而知名的是许冠文及黄韵诗;但首先将之以单一节目表演(超过两小时)的是黄子华。黄子华为香港栋笃笑祖师,并亲手带领第二位栋笃笑人物张达明进入“栋笃舞台”。栋笃笑经过十多年发展,渐渐广为香港普遍观众所认识和接受。除此之外,著名舞台剧演员詹瑞文亦创立“形体栋笃笑”,在2005年,更有许冠文和林海峰加入栋笃笑表演行列,希望打入在这新市场中。继二人之后,2008年森美亦打算打入市场。现在,香港的栋笃笑文化已经开始步向多元发展,而栋笃笑的表演模式也开始慢慢地被中国大陆观众(尤其粤语地区)所认识。

有人认为,栋笃笑对中国来说不是一种新的表演方式,而只是“单口相声”。虽然这样理解或者分析并无不妥,可是相声和栋笃笑在侧重点跟表达手法上略有不同,“栋笃笑”较“单口相声”更偏重与台下观众的互动性及随机应变的灵活性。现在香港流行的单人舞台讲话表演源于北美的 stand-up comedy,还是被称为栋笃笑比较恰当。

相关文件下载地址
©下载资源版权归作者所有;本站所有资源均来源于网络,仅供学习使用,请支持正版!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